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80餘名藏友漢口古今通寶古玩店討說法;警方:屬合同糾紛;工商部門:已介入調查
  本報訊(記者 熊輝)將藏友委托拍賣的藏品高估價後收佣金,幾年過去既沒賣出去又不退還(2012年,本報曾獨家揭露古今通寶騙局)。昨日,來自全國各地的80餘名藏友聚集到漢口澳門路古今通寶古玩店討說法。目前,江岸工商部門已介入調查。
  十字繡價值30萬?
  昨日,漢口澳門路“古今通寶”古玩店被人噴漆的大門緊閉,80餘名男女聚集店外討要寄售在該店達兩三年的藏品。
  記者在現場看到,山東的藏友梁穩平剛拿回自己的藏品。
  梁穩平的藏品是一幅自己繡的十字繡——《清明上河圖》,長15米,寬3米。她說,此前,十字繡一直掛在網上銷售。2012年3月,接到古今通寶武漢公司業務員楊某的電話,稱她的繡品價值30萬,可送到店里來參加拍賣。於是,她便交了拍賣預付保證金3萬元。但直到去年3月合同到期,十字繡仍沒賣出去。店員卻說,已有買家預訂,她就又續簽了一年的合同。
  一周前,她再次聯繫楊某,電話已打不通,古今通寶店內的電話也無人接聽。她匆忙趕到武漢才發現,全國各地不少藏友都遇到了類似情況。
  武漢藏友吳某稱,他有兩件“古董”分別被估價120萬、25萬,放在該店寄售。當初寄售時,他還預付了9萬元佣金。寄售時間滿一年後,他多次到該店詢問寄售情況,業務員稱,“古董”在澳門已有買家。但是直至目前,他既未收到錢款,也未取回自己的“古董”。
  總監隔門退貨
  昨日下午,記者跟隨藏友通過側門進入古今通寶三樓,看到近20餘外地藏友通過緊鎖的柵欄門,與店員劉某進行物品清退點驗,當記者試圖靠近採訪劉某時,眾藏友擔心劉某受驚取消物品清退,便擋住了記者。
  昨晚6時50分許,記者致電劉某,他稱自己去年11月份接手總監職務,目前總公司也聯繫不上,店里也沒有更多的資金來解決客戶的問題,他只有根據客戶的要求對客戶的物品進行清退。
  劉某稱,他希望尚未拿到自己藏品的客戶不要有偏激行為,可採取合法途徑維權,他一定配合行政機關維護客戶利益,確保店內藏品的安全。
  昨日下午,江岸區警方介紹,從去年開始,便有賣家到勞動街派出所報案,江岸警方法制科為此組織過多次研究,從目前情況看,該店並未將賣家的藏品轉移,因此並不構成詐騙或非法侵占,屬於合同糾紛範疇。江岸區工商部門稱,目前古今通寶所轄的工商所,已經受理投訴介入調查。線索提供 趙先生
  昨日,店員正在進行藏品清退。本報記者 熊輝 攝  (原標題:收了高額佣金 藏品沒賣也不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hkwbhxv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