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4月17日訊(通訊員 陳宇星 記者 袁濤)天氣漸暖,許多人開始了新一輪的減肥計劃,當人們在室外進行運動時,你不妨試試在室內利用電腦,做套減肥操。近日,揚州大學信息工程學院軟件1302班的女生就獨創了一套“電腦減肥操”,受到追捧。在這組減肥操中,鍵盤、網線甚至外置小音箱都成了不可或缺的道具。
  “因為專業原因,有時我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一下午,去操場慢跑又很費時間所以一般不怎麼出宿舍,最近看到網絡上比較火的鄭多燕減肥操,連續跳了幾天感覺還蠻不錯的。其中有個是啞鈴操,因為沒有啞鈴,於是我就是把舍友的鍵盤借來充當啞鈴,後來我們就發現了電腦的‘妙用’。”減肥操的設計者唐莉告訴記者。“用鍵盤做托舉運動,網線做伸展運動,只要能想到,我們的電腦還能有更多的健身用處。”
  “電腦減肥操”在女生宿舍間快速流傳開。“以前總覺得成天坐在電腦前面是種罪過,現在用電腦作為健身用具後,連帶著用電腦時的心情也愉悅起來,”電腦減肥操的受益者陳悅說。“而且,整個宿舍一起做減肥操,舍友之間的感情也增進不少,不再像以前那樣一回到宿舍就個忙各的事情,大家都覺得關係更近一步了。”
  “減肥要講究技巧,並不是麻木跟風進行。對更多的人特別是女生來說,他們缺乏的是每天適當運動的‘健身計劃’而不是‘減肥計劃’。就這個電腦減肥操而言,充分利用身邊道具對身體進行適度鍛煉,對久坐的學生和上班族來說的確是很好的室內健身方法。”揚大體育系張老師說道。  (原標題:揚大女生獨創“電腦減肥操” 受追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hkwbhxv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