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印度駐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的領事館23日遭4名武裝人員襲擊,至少2人受傷。
  赫拉特警方負責人薩米赫勒·卡特拉告訴路透社記者,當天凌晨時分,“4名塔利班成員進入(印度)領事館附近的民房,從那裡朝印度領事館建築開火”。
  卡特拉說,警方已經疏散民房內其他人員,與武裝人員交火,交火持續數小時。衝突過程中,1名武裝人員中彈,另外3名武裝人員繼續開火。
  阿富汗官員透露,至少兩名警方人員中彈受傷。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賽義德·阿克巴爾丁證實,當天早些時候,印度駐赫拉特領事館遭武裝人員襲擊。印度和阿富汗安全部隊已經“成功擊退這次襲擊”。
  長期以來,印度指責巴基斯坦暗中支持阿富汗武裝組織襲擊印度目標。印巴兩國1947年獨立以來爆發3次戰爭,印度金融重鎮孟買2008年11月遭遇恐怖襲擊後雙方關係更是陷入低谷。
  (原標題:印度駐阿領事館 遭四名武裝人員開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hkwbhxv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