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7月4日電 (記者 尹力)第二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於4日在京啟動徵集活動。本屆藝展會首次將天津、河北文聯納入其中,同時徵集三地優秀作品,以期推進京津冀文藝事業協同發展步入實質化進程。
  據北京市文聯黨組副書記程惠民介紹,第二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將於9月3日至9日在中華世紀壇舉辦。與首屆藝展會相比,本屆藝展會活動覆蓋面更加廣泛,包括文學、美術、書法、攝影和民間藝術五大門類。作品徵集對象更加寬泛,既包括生活工作在北京的非京籍和體制外文藝家及文藝工作者,也包括京津冀三地文聯推薦的文藝家、文藝工作者和作品。她透露,本屆藝展會將開闢專門區域展示來自天津和河北的藝術家作品。
  程惠民說,本次藝展會對於應徵作品的要求是,體現時代精神,突出地域特色,思想進步,內容健康,貼近實際生活和群眾,融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於一體,註重藝術創新,適合走向市場。
  北京市文聯黨組書記陳啟剛表示,在北京生活著大批有潛力的文藝家及文藝工作者,特別是那些非京籍、體制外的文藝家及文藝工作者。他們的文藝作品正處在創業期,缺乏和市場對接及展示的平臺。舉辦藝展會旨在健全為文藝工作者服務的機制,為藝術家與藝術機構、民眾創造良好的交流、學習、借鑒和合作的機會,探索文學藝術品走向市場的新思路、新模式,為藝術家作品提供展示推介的平臺,並促成其作品的成果轉化。
  陳啟剛提到,京津冀剛簽訂了三地的文藝事業協調發展合作框架協議,本次藝展會正是落實此協議的一個實際行動。他希望,通過搭建這樣的平臺為文藝家及文藝工作者提供無償服務,讓他們的作品能更多地接觸市場和民眾。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藝展會徵集活動於今年8月8日截稿,採取作品電子稿的形式徵集。經專家評選後,對入選參展作品進行收錄。9月3日至9日,北京市文聯將在中華世紀壇舉辦第二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相關徵集說明及申報表可登錄北京文聯網查詢。(完)  (原標題: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首次擴大徵集範圍至京津冀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hkwbhxv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