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8月14日,烏克蘭頓涅茨克,當地遭到烏克蘭政府軍的猛烈炮擊。
  中新網9月1日電 據俄媒1日報道,俄羅斯政府計劃從聯邦預算中劃撥超過5.7億盧布(約合人民幣9500萬)資金,用於接收和安置俄境內的烏克蘭難民。
  報道稱,俄羅斯政府將從2014至2016年度扶植中小企業預算中,為俄羅斯聯邦移民局劃撥5.734億盧布,用於幫助接收和安置俄境內的烏克蘭難民。這筆資金中將用於為大批烏克蘭難民提供包括衣食住行在內的必要社會保障。
  今年4月,烏克蘭政府軍在烏東部展開特別軍事行動,目前持續多月的戰事已經造成烏東南部陷入人道主義危機,包括平民在內已有數千人死亡。6月起,為躲避戰爭,烏克蘭東南部難民大量涌入俄羅斯境內,俄羅斯多個接收難民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俄羅斯聯邦移民局最新統計數據,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80萬烏克蘭難民進入並留在俄羅斯境內,有13萬人向俄政府遞交了避難申請。早前,俄政府已經為接收難民地區劃撥了超過35億盧布財政款項。
(原標題:俄政府劃撥超5億盧布聯邦預算 保障烏難民生活)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hkwbhxv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