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一名男子,穿著時髦,架一把砍刀在自己脖子上,歪著頭,邊走邊喊:“我就是要死了,我知道。“
  昨天下午,杭州學院路天目山路口的天際大廈門前,無論民警如何勸說,這名男子總是以死要挾。一會兒,他讓民警派車送他,一會又讓媒體車跟著他回老家。就這樣折騰了將近2個小時。
  最後半小時,西湖公安分局副局長葛文榮上前和他理論,並趁其查看工作證時,奮力奪下他手裡的刀。
  關註錢報微信訂閱號點兵點將點ASIR,發送關鍵詞“瘋狂男子”,收看現場對峙視頻。
  事情發生在昨天下午1時34分。
  “讓媒體來,我要見主持人,我和他是朋友,很熟的。”扯著嗓子,這名20歲出頭的男子大喊大叫。
  他的右手拿著一把砍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一下子引來不少人圍觀。接到報警後,當地玉泉派出所110民警和PTU特警等立即趕到現場。
  男子一隻手時不時打個電話,另一隻手始終拿刀。
  “他顯得十分激動,像是精神上出了問題,因為他拿著刀不斷走動,民警的限制措施難起到作用。”負責處置的玉泉派出所民警說,男人一直說自己要死了,一開始要民警叫媒體來見他,而媒體到了之後,又說要警察派車送。
  “他一直在喊一位主持人的名字。我看看,這個人有點不對勁,說不定吸了毒出現幻覺了。”一名現場目擊者說,民警勸了半天,但男子根本聽不進去。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為避免男子的刀傷及周邊群眾,派出所副所長丁晨瑋組織現場民警,設法將他引導到一牆角處。
  僵持一段時間後,分局副局長葛文榮帶領心理危機干預隊員趕到現場。
  “小伙子,你還年輕,生命是最重要的。”葛副局長走上前,和這名男子對話。男子不加理會。“你有什麼要求,只要能辦得到,我們會滿足你的,你先冷靜下來。”
  “你是什麼人,有職務嗎?”
  “我是公安分局的副局長,你有要求提出來,我想辦法。”
  之後男子便提出派一輛車送他,葛副局長感覺機會來了。他馬上讓民警把車開來,並提出讓一個同事陪他一起到車上。
  但是車子到了,男子突然變卦,怎麼都不肯上車。“如果你覺得車子不好,我再叫一輛。”葛副局長想緩和現場情緒,爭取控制他。
  這個時候,男子又提出要看葛副局長的工作證。機會又來了。葛副局長拿出工作證,遞到他的左手上。就在對方看證的一剎那,葛迅速上前抓住他右手握著的刀,奪了下來。
  幸好葛副局長的手沒有受傷,本來可以戴防刺手套,但怕引起對方懷疑。刀被奪下,民警將男子制服。
  據警方初步調查,該男子姓李,23歲,湖北人。據其同事反映,李從10月7日晚開始出現不對勁。他昨天上午先到火車站購票,回來後便稱有人要追殺他,之後又說自己要自殺,接著就出現了開頭那一幕。
  男子到底為什麼要如此過激?精神是否存在問題?有沒有吸毒?截至記者發稿時,西湖警方還在進一步調查中。如果證實男子精神沒問題,他或面臨治安處罰。
  本報通訊員 許華穎
  本報記者 柏建斌 胡大可
  (原標題:拿著砍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年輕男人為何如此偏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hkwbhxv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