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洪雪)今天上午記者從首都綜治辦獲悉,由北京市委政法委、首都綜治辦舉辦的“我為平安北京支一招”意見建議有獎徵集活動,啟動8天收到建議411條,多針對黑車治理和盜搶防範。經過評審,第一批50條優秀獎妙招出爐,今天本報為您選取兩條。
  胡先生 壓縮黑車活動空間
  北京的胡先生說,黑車大多數在禁止停放車輛路段趴活。
  他認為,整治黑車,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壓縮黑車司機趴活的空間,因此只要大力整治路邊車輛亂停亂放,就能最大限度地壓縮黑車活動空間。
  許先生 發短信提醒市民防盜搶
  上海的許先生稱,針對居民時常遭遇假幣詐騙、敲門盜竊、拐騙小孩,以及手機短信詐騙等行為,僅僅依靠公安機關打擊是不夠的,必須提高全民防範能力。建議北京市綜治辦依托短信平臺,定期向群眾發送安全防範短信。
  例如,市民防盜搶36計:家中無人或夜間入睡前,一定要將門從內反鎖至保險位置,以防案犯捅門入室。離家外出時,應將所有鎖舌全部用上,可在門的上下兩端各裝一個暗插銷,如果門鎖被撬開,還有暗插銷擋住等。
  每月月初定期發佈上個月全市社會治安狀況,並以“綜治辦提示您……”短信方式,予以溫馨提示。
  春節前夕,由市綜治辦給全市及漫游到北京市境內的外地手機都發一條“祝你新年快樂”和 “防災、防火、防盜” 、“平安過大年”的祝福短信,在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時,提醒廣大群眾加強安全防範意識,確保生命與財產安全。
  8天收411條建言隨機抽百名參與獎
  據介紹,自10月11日零點“我為平安北京支一招”正式啟動以來,參與度不斷提升,京內外不同地域、不同年齡、不同職業的各界人士積极參与,妙招不斷。
  記者瞭解到,支招內容涵蓋了怎樣防範暴力恐怖事件、及時識別並向警方報告可疑人員行蹤、怎樣保護個人網上信息安全、怎樣加強對“黑車”、“黑導游”、“黑旅館”的管理、怎樣有效減少醫患糾紛等方面。
  截至10月19日,8天里共收到有效意見建議411條,經過8名專家評審打分,按總分值從高到低排列,50條建言成為本期“優秀獎”,隨機抽取的100名參與者為“積极參与獎”。
  文/記者 洪雪
  掃碼查看
  得獎名單  (原標題:“我為平安支招” 首期優秀獎出爐 50條建言獲獎 多針對黑車治理和盜搶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hkwbhxv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