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張家界溪步老街的土家衝天樓建成效果圖。)
  紅網張家界11月21日訊(通訊員 吳勇兵)11月20日,投資近2千萬元、總面積達2480平方米的土家衝天樓在世界自然遺產地張家界武陵源溪布老街開建,預計明年4月份向中外游客開放,這將是張家界地區最大規模的土家衝天樓。
  “雖由人造,宛若天開”。土家衝天樓以其俊美的外觀形象和複雜的建築工藝以及所包含的土家建築形制,被建築、文物、民俗專家稱為經典的土家建築範本和“活化石”。據介紹,溪布老街開建的土家衝天樓共分四層,在建築風格上充分考慮到轉角樓、四水屋、窨子屋等土家所有合體建築工藝,同時還註重了土家N柱N棋的民居結構形式。作為未來溪布老街的主門樓,土家衝天樓不僅彰顯了張家界獨特的自然、人文景觀與土家民俗文化,使之交相輝映、相得益彰,同時還會成為溪布老街向外界展示歷史文化的博物館和重要的文化景觀。
  據武陵源區民宗局負責人介紹,溪布老街目前正在打造非遺文化體驗景區,將沿河區域打造成老百年小食街,將街區中心區域打造成張家界集中彰顯的風景客棧,將索溪河畔的水上飄台打造成水上風情長廊。除開建土家衝天樓外,還將還原陰陽井、老碾坊、老酒坊等相關歷史文化景觀;升級已有的梯瑪世家、鬼谷祠等文化景點,打造非物質文化展示基地。同時,“網羅”民間非遺技藝,逐步建立10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習所、百家傳習店,集傳承、製作、展示為一體,展現武陵山脈多彩的民俗文化。‍  (原標題:張家界最大規模土家衝天樓開建 預計明年4月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hkwbhxv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