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病床上的楊傑
  □記者郭啟朝通訊員屈連文文圖 
  核心提示|1月5日早上,內鄉縣餘關鄉初中八年級學生楊傑(化名)因違紀在被班主任要求罰抄《中小學生行為規範》時,因為多抄一遍,被班主任拉到學校的一間儲藏室內進行“修理”,先是扇臉,接著揪著頭髮往牆上撞,在忍受不住準備逃跑時又被掐著咽喉,朝胸口連打數拳,導致學生回到教室後昏迷被送往醫院搶救。記者調查發現,班裡半數男生都體驗過該老師“擒拿格鬥式”教育。
  講述:多抄一遍“行為規範”遭老師暴打
  昨天下午,記者在內鄉縣餘關鄉衛生院病房見到了正在這裡搶救治療的被打學生楊傑和他的父母。只見楊傑躺在病床上,鼻孔里插著氧氣,神情獃滯。臉部腫大,後腦部可以明顯看到有腫塊。楊傑含淚向記者講述了被班主任陳顏毆打的原因和經過。
  今年14歲的楊傑是餘關鄉孫溝村人,是該鄉鄉中八(4)班的一名學生。1個半月前楊傑曾參與一起打架。上周班主任突然要求5名參與打架的同學每天抄寫一遍《中小學生行為規範》,直到老師滿意為止。
  1月5日早上7點左右,班主任在早讀時檢查5名違紀學生罰抄情況,當檢查到楊傑時,發現他抄寫了2遍。陳老師非常生氣,就把楊傑拉到教室附近的一間儲藏室內,開始對楊傑進行教育。先是扇臉,然後揪著頭髮往牆上撞。楊傑疼痛難忍,哭著向老師求情:“老師你別打了,我以後再也不敢了。”並伺機往外跑。陳老師一隻手掐著楊傑的喉嚨,另一隻手握拳擊打楊傑的胸部,直到楊傑不再扭動為止。整個時間持續大約5分鐘。
  據楊傑講,被老師打了多少下,他已經記不清了。被老師喝令擦乾眼淚回到教室後不久就昏迷過去,被同學叫醒後,出現頭疼、胸悶。於是他給母親打了電話。
  楊傑的母親王雲層告訴記者,當她從10多裡外的家裡趕到學校時,發現兒子趴在課桌上臉色青紫,直喊頭疼,就立即攙著楊傑下樓。在校門口遇見學校政教處謝主任。謝主任讓他們抓緊去醫院檢查治療。
  “當時非常危險,我立即讓其服用了救心和止痛的藥。”餘關鄉衛生院醫生餘學文說,患者到醫院時呼吸困難,臉色青紫。在病情穩定後,做了簡單的心電圖檢查。由於醫院條件簡陋,建議到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治療。
  調查:班裡半數男生都被班主任打過
  昨天下午3時,記者以親屬的身份來到餘關鄉鄉中。該校政教處謝主任告訴記者,學生楊傑被打學校已經知道,目前學校要求先看病,其他問題等學校調查以後再做處理。
  針對記者提出的“班主任陳老師多次毆打學生,學校是否知情”這一問題,謝主任稱是第一次聽說,過去沒有學生和家長向學校反映過。
  在家屬的要求下,謝主任喊來了楊傑同班同學岳家華、朱前程、朱家男、謝暉等人。他們承認曾被班主任陳老師在教室和隱蔽場所多次扇臉、腳踢、揪頭髮撞牆,並稱班裡半數男生都被打過。但害怕老師打得更狠,沒有告訴家長和學校,其中部分女生也被老師扇過臉。
  後悔:打人老師稱想剁手

  記者瞭解到,陳顏今年30歲左右,是該縣赤眉鎮人,獨生子女,畢業於某警官學校,學的是散打專業。2009年考上特崗教師(後轉正),被分配到餘關鄉鄉中任教,教思想政治課,曾任班主任多年。
  “這次陳老師失控可能與近段壓力大有關。”該校李占才校長告訴記者,陳老師在全校班主任中水平屬於一般,管理班級有點兒簡單粗暴,近段班內學生出現多次嚴重違紀事件,校領導曾批評過陳老師。
  陳顏稱,自己近段狀況不佳,也不明白咋會發恁大火,希望家屬原諒,並表示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當記者問到是否將擒拿格鬥用於班級管理時,陳顏沒有正面回答,只是一直說後悔,想把手剁了。
  採訪結束時,李校長闡明學校處理意見:學校將考慮免除陳顏的班主任職務,在全校教師會上做檢查,楊傑的治療費由陳顏個人承擔。
  發稿前,記者獲悉,楊傑已經轉入內鄉縣人民醫院檢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hkwbhxv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